ECHIOES

Chapter THREE

等意识到自己已经离开那间神秘的房子时,哈利发现自己又站在了斯内普的办公室里。他的办公室还是同以前一样,整洁却压抑。其实应该说,斯莱特林一直是这样,整洁却压抑。

“波特先生,我希望你现在收起你那迷茫的愚蠢表情。如果不是邓布利多选择了你我也不想现在跟你讲这些东西。”斯内普在他面前来回走着,根本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身后黑色披风呼呼作响。

哈利揉揉眉心,他的头实在是有些晕“抱歉教授,请继续,我只是……有些没反应过来目前的事情。”

“我也不指望你那不大的脑瓜能明白些什么。现在,给我坐好,记下我讲的一切,回去再给我慢慢捋清思路。”斯内普嫌弃的在办公桌面前变出一套桌椅,抓着哈利让他坐下。又丢给哈利一个笔记本,开始自顾自的讲起来。

他看起来非常焦急,哈利偷空想着,比其他人都要焦急一分。这不正常。

“因为两种记忆封锁结合所以我们不能断定你进入大脑后会遇见什么,这需要你的随机应变。但还有很多东西是你需要知道的,从现在开始你最好给我打起精神来!”

哈利皱眉,他现在的状态真的不是很适合精神高度集中。

但邓布利多说,时间紧迫。

斯内普的语速非常快,哈利不得不奋笔疾书以致他只能写出这些单词却没法把每个单词组成一句话在脑海里印下烙印“因为你是进入别人的大脑,所以你对马尔福来说你就是一位侵略者,这也就意味着你必须在他的记忆里隐藏好自己以免被'马尔福'发现把你从他脑里推出来。从之前的经验来看,你进入大脑后会成为德拉科记忆里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你会扮演着现实生活里的角色在他大脑里。因此,你必须在做一切事情之前先杀死自己,”

“等等!杀死自己?”哈利惊愕的停下手中的笔,不确定的喊道。

“是的,波特。杀死自己。”斯内普瞪着哈利“世界上没有两个救世主!你得悄无声息的杀死自己并熟练的演好那个记忆中的自己!”

“当然,你不一定会出现在他有你记忆的地方。你出现的地方是随机的,这就要求着我刚才所说的随机应变。你或许会出现在德拉科幼儿的时候,你或许会出现在格林沃茨的哪个以前的时空里,但无论如何,你不能让'他'发生怀疑状态。”

“他?马尔福?怀疑状态?”

“那不是真正的马尔福,波特!记住,马尔福的意识现在在哪我们都不知道,那个只是'管理者',他管理着马尔福大脑的一切秩序,别让他发现你是入侵者。”

“……”

“怎么让他他不发生怀疑,这是你要记住的!”斯内普语速不减,脚步生风,哈利只觉得如果脸被披风刷到一定非常疼“逻辑,波特,逻辑!”斯内普不断重复“你的出现,你做的事情,你的一切一切都需要逻辑。你可以不按照发生过的历史来演但一定得遵循逻辑。所以,丢掉你的感情用事。前几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德拉科的逻辑甚至可以把几个成年人打败,你需要小心。”

哈利手撑着下巴,什么时候斯内普开始叫马尔福为德拉科了?然而斯内普显然没有注意到哈利的怠惰,他沉迷于自言自语。

“庆幸的是,你只要不在德拉科面前出现逻辑错误一般都会没事,你甚至可以跑到东方的麻瓜世界去为所欲为,但我希望你分得清主次。”

斯内普的声音越来越低沉,这对哈利来说简直是催眠剂。哈利揪着自己的大腿,发现根本没法持续保持清醒。

他听到斯内普说自己可以使用魔法,然后……好像说什么过激……还有……

太糟糕了!哈利·波特在斯内普面前睡着了!

哈利是被斯内普吼醒的。

“哈利·巨怪·波特!你的脑子难道塞满了瞌睡虫以致你连一个小时都坚持不下去吗!天!我不希望我教你了这么久最后你什么都不知道!告诉我!波特,你·有·在·认·真·听讲!”

“是,是的。professor。”哈利兢兢战战的低头答道,他脑子里在飞速回想起刚才听过的地方。

“那好,天才波特。告诉我,你进入德拉科的大脑后首先该干什么?”

“杀死自己,professor。”

“很好,你进入大脑后会不会修改记忆?”

“不会,这相当于一个复制品,真正的不会变动。”

“记忆里的所有人的能力跟现实是否相等?”

“基本上是的。”

……

接下来的一问一答哈利的表现还算不错,斯内普只能瞪着哈利。他并不是很放心尽管波特看上去没问题。

“……你可以走了。今天晚上休息好。从明天开始由卢平教授对你进行强化训练。”

在哈利还没来得及开口时他就被斯内普推了出去。哈利揉揉鼻尖,自愿倒霉的叹口气。自己到底接下了这么荒唐的任务啊……明天一早就去拜访教授吧,他打着瞌睡想道。

而在另一边,邓布利多以及麦格教授仍未离开房间。

麦格看着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邓布利多微微叹气。“您确定这样做没问题吗?”

她看到邓布利多抬头望着她 ,苍老的眼里只有鼓励,于是她继续说“这非常危险,非常……”

“您知道他……”

“没办法,我的孩子。”邓布利多把目光又重新聚集在德拉科·马尔福的身上“我们不知道斯莱特林里到底有多少家庭受人胁迫”邓布利多选择性忽视掉麦格听到那个名字后的微微颤动“又有多少家庭已经归顺伏地魔。而孩子们却只是无辜的牺牲者。我想哈利是除了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外,最了解德拉科的人了。”

“这算什么?命运么。”麦格叹息“或许您你是对的。我总是不擅长这些事。”

“没关系,麦格。你做得很好了。”邓布利多看着躺在床上愈发苍白和消瘦的孩子,挥手给他施了保暖咒“以身涉险,无论对德拉科还是我们都有好处。”

————————————————————————————————————————

【这是什么】

⒈斯内普教授非常忙,忙到没有耐心做哈利的陪练~

⒉这里的教授可以算一个教子控。没办法,我爱小少爷╮( •́ω•̀ )╭

⒊希望有人能发现校长的弦外音。

评论 ( 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Jun山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