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chapter_2

※非国设

※非全员?每人戏份不等

※每个人都有病,以及私设如山倒

第二章:

弗朗西斯先生是一位没有姓氏的神秘人。没人知道他的真实年龄,没人知道他的真实出生,也没人知道他到底有几个姓氏或名字。弗朗西斯只是一位普通人,比如你在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过来问问知不知道弗朗西斯,那位可怜的凡人铁定会摇头并且会把你当做一位神经病对待。但如果有人知道,那他十有八九是曾被弗朗斯西支配到连听到他名字都要瑟瑟发抖的更可怜的某位人物了。弗朗斯西去过很多地方,也做过很多事,更在许多圈里发展过自己的事业。他非常优秀却不被外人了解,就因为他那该死的三分钟热度,致使有人刚想捕风捉影而他早已人去楼空。

而现在我们这位貌似开挂无数的有头有脸的某位大人物,正扶着他的腰颤巍巍的走上二楼。

所以说我们该非常体谅自己的父母,做清洁很不容易,把家完全打扫干净非常不容易,把一个几百平米的常年洛满灰尘的一楼打扫干净更他妈的不容易。

或许我该向王濠镜讨论讨论工资的事情。当弗朗西斯爬上二楼后连腰都抬不起来时他脑海里只充斥着这么一句话。

·

·

·

·

·

王耀盘腿坐在柔软椅子里,他的身上不知何时又铺上了一条毛毯。书房里没有窗户,室内的温度温暖而事宜……不,室温有些高了,再这样下去会变得闷人。王耀对此并没有感觉,即使他脸上已经出现了红晕。

弗朗西斯来得时间刚好,开门时间也刚好。王耀上身紧贴书柜,右手伸长把书轻轻推进柜子里。从脖颈到臀部,形成了一条极其漂亮的曲线。

未等弗朗西斯从中反应过来,王耀已经转头注意到站在门口的营养师。他温温笑道“看来已经打扫干净了,辛苦你了。”

“嗯哼。”弗朗西斯喉咙里发出语言的声音,看来某位小崽子还没有混蛋得彻底。

“打扫完一楼还是挺费力的,我想你现在应该也没有什么劲再去做饭,那今晚我来准备一餐。”王耀拿起挂在椅子扶手上的毛毯,缓慢走向门口,在路过弗朗西斯面前时又特意加一句“这个书房左手边第二间,你可以去那里睡一觉。”

弗朗西斯靠着门口,以俯视的角度观察着王耀,王耀那优美纤细苍白的脖颈完全的暴露在他面前,没有一丝丝掩盖。

“我其实很倾心在一楼阳台上的那架白色钢。”弗朗西斯调整好姿势以便放松整个身体“不知能否借某弹一曲?”

意思再明了不过,而王耀拒绝得也干脆“不行呀,弗朗西斯先生,不行呢。那架钢琴,早已弹不出声音了。”

“……”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不能让它的表面,有半分损坏。”

阅历无数的弗朗西斯当然知道现在的谈话即将走向崩盘,他识趣地闭嘴,打哈哈道“我就说嘛,那么贵重的东西果然是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我也困了,吃晚饭时不用叫我哦小耀,我闻到香味会自己下来的。”

王耀仍微笑着,他点头以表同意,然后在弗朗西斯的注视下慢慢走下二楼。

·

·

·

·

·

弗朗西斯躺在床上,蓝紫色的瞳孔有些涣散。他想起王濠镜的善意提醒,渐渐觉得疲惫。他任由思想沉沦,意识渐渐混沌。他闭上眼睛,终于睡着。

·

·

·

·

·

弗朗西斯是被饿醒的。还未完全睡醒的身体只凭借着本能的方向感慢慢摸索下楼。当他完全清醒后,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餐桌上,对面的,是正在对他似笑非笑着的王耀。

“终于肯醒了?”

“嗯……”弗朗西斯用力按住额头,顿了片刻后大脑运转终于恢复正常。

“闻起来很香。”这是他最到目前为止最中肯的评价。灵敏的嗅觉,是厨师品尝食物步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感官。

“这种事情我也知道。”王耀拉开椅子,在弗朗西斯对面坐下,“食不言寝不语,现在好好吃饭。”

于是弗朗西斯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如此憋屈的晚餐时光。

而同时作者认为,非常可笑的,身为王耀的私人营养师的弗朗斯西,竟欣然接受了这一切。而两人的第一次共餐,居然是由雇主为被雇主做的。

【Discusssion TIME】

⒈flag!flag!有没有看见一个flag立起来了!以及迟到的是糖还是刀?

⒉这几章主场是美食组。

⒊猜猜老王有什么病?

⒋每个人都有病不一定是指每个人身体或者精神有问题,比如,占有欲强、对外界抱有强烈的敌对感、冷漠之类的种种都算是『病』。

⒌由上一条其实是可以再深入想一想,『病』到底是指什么。

⒍欢迎大家的讨论及提问或者反驳,但请注意言语方式。如果不喜欢公众说当然也欢迎用私信方式。

评论 ( 17 )
热度 ( 13 )

© 清Jun山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