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chapter_3

※非国设

※非全员?每人戏份不等

※每个人都有病,以及私设如山倒

第三章:

在深秋,天总是黑得迅速。带着压倒性的趋势,黑夜残忍的吞噬着白昼,毫不留情,毫不怜惜。徒留一片青灰刺得人晕沉。

弗朗西斯先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用力切断了盘子里的牛排,死死得把那块浇着黑椒的极其富有弹性和爽滑口感的牛排摁在盘子里动弹不得。他终于放下叉子然后第五次看向王耀盘里为数不多不多的主食。“小耀,为什么我跟你吃的不同?”美食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牛排!

王耀不紧不慢的把最后一口吃下肚,然后看了一眼在旁边干着急的弗朗西斯,有些诧异道“红酒、甜点、羊奶酪、小碗蘑菇汤……还有牛排,标准的法式晚餐。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你们外国人……不是都喜欢牛排么。”

被怼得无话可说却气不打一处来的弗朗西斯安静了几秒,然后用一种委婉的带有请求意味的方式说道“你不知道其实有一位美国人只喜欢吃蓝露露,喜欢到疯狂。”

“蓝露露?”

“啊,忘记介绍了,蓝露露其实就是汉堡。”

“……所以,你也喜欢……蓝露露?”王耀难得静默了一会。美国人喜欢吃汉堡很正常,但法国人也爱吃吗?

“小耀,对于食物,有很多人更爱自己家乡的美味。所以为了回报你准备的一桌美食,这就是我给你的第一课:如果你不知道客人喜欢什么,就试着做出他们家乡的菜肴。如果不知道对方家乡的菜肴,那就给他们做出自己家乡的特色。”

王耀挑眉,他是客人?

“……弗朗西斯,你想吃中国菜就直说。”

弗朗西斯眯着眼,在一旁陪笑。”

·

·

·

·

·

“天色很晚了。”王耀从窗户向外望,一片漆黑的花园里只有石子路两旁的橘黄小灯和门口的节能白炽灯在微微发亮,今晚的天空星光依旧灿烂。“我送你。”

“嗯,今天多谢。”弗朗西斯麻利的拿起丢在玄门关的外套搭在自己的左臂上,然后礼貌的向王耀送出一个飞吻“明天见。”

“明天见。”

·

·

·

·

·

在弗朗西斯关上门的那一刹那王耀便慢吞吞的走向楼梯口。他习惯性的扶着扶手走在外侧,手里抱着被揉成一团的毯子。

刚上二楼的所站方位与一楼完全相反。

而你的第一眼便会看见一副裱起来的画。画中的景色明亮艳丽,而在一旁插在玻璃瓶里的向日葵,似乎用尽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黄色暖色调,油腻得要溢出金黄的温度。其实看上去更像是打翻了调色板的一副乱作。王耀总是这样认为。

画倒是一个标志物,以面对画的方位来说,左手边三间房——楼梯口的一间和画像旁两间,均是客房。楼梯口右边一间是小型储物及一间卧室。而画的右面就是书房和王耀的卧室了。

二楼的每处角落都有着还在稳定增长的绿色植株。茂盛的翠绿是棕色地板上唯一的亮色。

王耀抬头看向离他较远的那扇窗户,他知道窗户前面的栏杆那的从左至右第三根两厘米处有个不深不浅的刮痕,他知道唯二能晒到太阳的角落里有一盆在所有植株中最要奄奄一息的铃兰,他知道墙壁上有着被强制性掰裂的痕迹,那里曾有着一座精美的装饰。

他知道这里发生的一切,可最终,王耀只是拖着乏闷的步伐走进他的卧室。

·

·

·

·

·

对于一个卧室来说房间很大,相对的,也显着冷清。王耀撇了一眼放在相框旁发亮的手机,把毯子搭在沙发上,迅速拿起手机。他的手指在屏幕上顿了片刻,然后滑向接听键。

相框瞬间暗淡。

“濠镜。”

相框里一只蝴蝶轻盈的在碧蓝色天空里翩翩起舞。

·

·

·

·

·

“大哥。”耳边传来声音,王耀坐下,让自己随意的现在软椅里,两条腿搭在沙发的扶手上。

“如何?”王濠镜只说了两个字便静静等着王耀的下文。

王耀抿嘴,按了外放后把手机放在一旁,从裤袋里掏出一盒烟。拇指一推,塑料盒盖打开一根烟就从里面滑出,他娴熟的夹起烟,嘭一声打开准备已久的打火机。

王濠镜等着,仅仅是等着。他听到那一串动作所发出的声音也清楚的听见点火的微响。他知道王耀在吸烟。他知道王耀有严重的烟瘾。

“大哥,还是少抽点比较好。”跟以前一样,这是第无数次的劝阻,而回答他的仍然是静默。

他笔直的站在落地窗前,俯身看着如同蚂蚁般的人群,突然觉得寒意遍布全身。

“……嗯,人不错,观察力还行,但逻辑性还差些。”王耀把一丝不苟的长发揉乱,暴躁的扯开衬衫最上面的两排扣子,叮叮落地声清脆至极。若现在是白天或者开着灯,便会发现,纵使透过烟雾缭绕,那双如同黑曜石般的双眸依旧闪闪发亮“但整体来说,你找的人不怎么样啊”他笑出声,吐出一口烟雾,盯着它升腾消失。

“……你知道吗,”那边的王濠镜终于开口“你是我见过最差劲的人了。”声音里隐隐带有怒意。

“呵,看来我的小澳又回到以前那种总是变向撒娇的时候了。”身体微凉,他抬眼看到放在一边的毯子。

“……我会处理好。”

“不用,”王耀双手搭向两边,身体后倾,头微仰,整个人显得更加随意“就他了。”手指间的烟依旧在慢慢燃烧,烟灰缱绻附着着烟卷。

“挺有意思的一个人。”王耀最后这么说。

想吃中国菜?那也得看你吃不吃得下。

·

·

·

·

·












































【你以为上面一段是正文么!啊哈哈】

“大哥。”耳边传来声音,王耀又坐回窗台边上,毯子又再次铺开。

“需要换掉么?”王濠镜小心问着,弗朗西斯不是他亲自筛选的,他甚至没有参与评选直接不请自来,这种神秘主义者他必须得多心。

“……嗯,似乎不错。我或许还多了一位……”王耀在脑海里不断搜索着自己接触到的新词,然后非常满意脑海里浮出的名词“……家政。”

“……”王濠镜很想立刻通知神秘的弗朗西斯先生,对他说,您被解雇了。

“他对清理杂物有着非常大的兴趣。”王耀脑海里回想起忙到累瘫的弗朗西斯然后轻笑道“并且非常乐意让自己忙碌起来。”

“或许我可以养一些动物了。”

“……”我想我请来的不是保姆。王濠镜捏紧手机,他的指甲发白,然后克制自己的情绪,装作开心的样子“当然,大哥开心就好。”

弗朗西斯你的工资别想要了!

“嗯,小澳也要开心才行啊。”王耀躺在窗台,盯着流淌的银色月光,空气里静谧到只剩下彼此的呼吸。

“我会的,大哥。”我会的,只要你能开心。

【Discussion TIME】

1.王耀突然性情大变有没有被吓到!当然只是开个玩笑,今年国庆没有写贺诞就把这个写出来了。不知道老王有没有很霸气侧漏。

⒉对于弗朗西斯说话的那一段我表示很无奈,偶尔的语言混乱请见谅。

3.如果可以我不是很想把场景写得非常细致,但这也很练笔。

⒋王耀没有烟瘾,实际上他很讨厌烟味。不要被那一段误导。

5.这章写得匆忙,有不合适的地方请见谅。

6.有人告诉我手机版的链接如何做吗!!!可私信

7.原谅我的标签如此多。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清Jun山曦 | Powered by LOFTER